微细球形铝粉爆炸特性的实验研究

浦以康 袁生学 丁大玉 王伯良 汤明钧

浦以康, 袁生学, 丁大玉, 王伯良, 汤明钧. 微细球形铝粉爆炸特性的实验研究[J]. 爆炸与冲击, 1993, 13(3): 193-204.
引用本文: 浦以康, 袁生学, 丁大玉, 王伯良, 汤明钧. 微细球形铝粉爆炸特性的实验研究[J]. 爆炸与冲击, 1993, 13(3): 193-204.

微细球形铝粉爆炸特性的实验研究

  • 摘要: 从工业安全角度出发,在三种不同实验装置上对五种粒度(直径由3~30m)的球形铝粉的爆炸特性进行了全面、系统的实验研究。研究结果主要给出了铝粉在封闭容器的爆炸过程中,其粉末浓度、粒度、含氧量和初始扬尘湍度强度对爆炸后的最大压力升值、最大能量释放率和最低极限着火粉尘浓度的影响。结果表明:铝粉粒度和含氧量是对铝粉爆炸参数有最主要影响的两个因素。
  • 加载中
计量
  • 文章访问数:  2027
  • HTML全文浏览量:  264
  • PDF下载量:  45
  • 被引次数: 0
出版历程
  • 刊出日期:  1993-07-01

目录

    /

    返回文章
    返回